close

Дима Билан и Динамит - прощай мой друг
(Dima Bilan & Dinamit - Farewell my friend)

之前有人告訴我網誌的歌很好聽
而略帶悲傷、優美的大氣旋律
總會莫名勾起情緒
原來,這首歌是寫給已經過世的朋友
看著歌詞,心酸酸的有點難過…

建議先往下看歌曲背景跟註解再來看歌詞


 

再見,我的朋友
 
你還沒來得及寫自己最好的歌曲
沒來得及舉辦自己最好的音樂會*
你爲了成爲最有名的人永遠那麽努力 
所以你生活得那樣急切
 
而你只用心生活,用冒險和心跳生活
你會創造一切,你會找到一切 
你爲了生活和幸福永遠樂觀開放 
但是通向它們的道路卻被打斷了
 
再見,我的朋友,再見
我們還沒處夠 
你就飛去天堂 
我們歌曲聲中的地方 
 
再見,我的朋友,再見
再見不是永遠 
再見,我的朋友 
要知道你現在是天邊的星晨 
  
而我的心裏還很痛,你的死亡那樣突然 
但是我相信,我相信,和你告别後 
你從陡峭的跳板飛去天空 
騎着自己的摩托車飛翔在莫斯科上空  
 
再見,我的朋友,再見 
我們還沒處夠 
你就飛去天堂 
我們歌曲聲中的地方 

再見,我的朋友,再見 
再見不是永遠 
再見,我的朋友 
要知道你現在是天邊的星晨


(中譯感謝網友well2020)


*註:音樂會為大陸用語,也就是演唱會的意思
*歌曲背景
  Динамит是俄國的男子團體,和男歌手Дима Билан互為好友
  以這首歌曲一同感懷因車禍意外喪生的前團員Леонид(Leonid)
  事發當時他正是騎乘摩托車,所以歌詞裡才會有這樣的描寫…



(上圖-Динамит 下圖-Дима Билан)


(前團員Леонид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ssanes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